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7期
编号:10618036
消化性溃疡2391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7期
     1988年10月~2003年10月间,我院经胃镜检查有上消化道症状的患者17568例,检出消化性溃疡(Peptic ulcer PU)2391例,现将其发病与性别、年龄、季节、部位等关系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来源 全部PU病例资料来源于我院门诊和住院有上消化道症状的患者,并均经纤维胃镜或电子胃镜检查确诊。

    1.2 方法 PU采用按月逐年统计胃镜检查例数及溃疡检出数,对检出率、性别、年龄、检出部位、发病季节等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多发性溃疡病变部位按其中最大一枚溃疡所在部位确定统计,复合性溃疡(combined ulcer CU)单独统计,不再分别统计在相应部位的溃疡数内。

    2 结果

    2.1 胃镜检出率 胃镜检查175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