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8397
AF系统治疗胸腰椎不稳定骨折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8期
AF系统,AF系统,胸腰椎,不稳定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AF系统治疗胸腰椎不稳定骨折的临床效果。方法 对23例胸腰椎不稳定骨折患者采用AF系统进行手术治疗及后路植骨。结果 23例病人均获随访,脊柱功能恢复满意,Cobb’角由术前25.6°恢复至术后3.2°,按Beaujon-Lassale功能评分法,优良率91%,脊柱2年融合率达到93%。结论 AF系统具有骨折复位理想、脊柱融合率高、手术并发症少、神经功能恢复等优点,是治疗不稳定胸腰椎骨折的一种良好的节段性内固定器械。

    关键词 AF系统 胸腰椎 不稳定骨折

    AF系统(Atlas Fixator System)是在RF(Reduction Fixaˉtion)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新的脊柱后路节段性内固定系统,其结构合理、固定牢固、操作简单。我们自1998年以来用AF系统治疗胸腰椎不稳定骨折,术后2~4年随访临床和影像学评估满意,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人共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