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8518
晚期恶性肿瘤骨转移41例应用骨膦及“云克”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分析与讨论
     晚期恶性肿瘤如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肺癌等伴发骨转移,约有50%的患者有持续日益加重的骨痛,以往多用麻醉剂,激素或化疗止痛,效果不令人满意。外照射放疗虽有明显镇痛作用,但对多发病灶却无能为力,副作用也多。近1年多,我院应用芬兰骨膦与国产“云克”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骨痛病人41例,现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料 芬兰利拉斯药厂生产的骨膦(氯甲双膦酸盐)300mg/瓶,成都同位素生产的“云克”200mg/瓶,病人为住院病人,随机选择。

    1.2 方法 芬兰骨膦300mg加入0.9%生理盐水500ml中静滴2~4h;连续5天为1个疗程,或用“云克”冻干品200mg加入0.9%生理盐水250ml中静滴3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