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18159
运用新的质量控制方法 实施护理质量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9期
运用新的质量控制方法实施护理质量管理,1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2开展特色服务,创护理服务品牌,3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4效果
     护理质量管理是护理工作的核心,是护理管理的重点。随着国家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医学模式的转变以及人们对医疗卫生的需求日益增加,病人和家属对护理服务及护理操作技术等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因此护理质量也面临着持续改进和发展的问题。护理管理者如何适应时代发展,提高护理管理质量,是每一位护理管理者值得探讨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发现以往的质量管理方法存在有不足的地方,已不能适应当今护理发展的需要。为此我们总结不足之处,重新修订了护理质控方法,经过多年的实践,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1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

    1.1 建全制度统一标准 面对医疗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状况,我院护理部在管理上下工夫,以求实的工作思路理顺和健全各项管理工作。为加强护理质量控制管理,统一制定了“病房规范化管理质量标准”、“护理病历质量书写标准”等五种护理质控检查标准,为护理工作的质量控制提供了依据。每月由各质控组长牵头组织检查,将护理质量检查结果通过护士长例会反馈到科室,科室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于屡教不改的科室,与奖金挂钩。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收到了满意的效果,使我院的各项护理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1.2 调动两个积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