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8809
紫外线空气消毒预防白血病患者院内呼吸道感染的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8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护理
     白血病患者继发呼吸道感染是白血病院内感染常见的感染之一,空气是导致感染的主要媒介。为预防呼吸道感染,降低呼吸道感染率,我们选择了2003年1~10月在我科住院的白血病患者100例,以病室紫外线空气消毒2次,每次30min,与未消毒病室相比较,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选择的100例白血病患者中,通过骨髓检查,全部符合诊断标准。其中急淋6例,慢粒92例,急粒2例,男68例,女32例,年龄4~72岁。入院前均无呼吸道感染。

    1.2 材料 20cm 2 的病室装有紫外线照射消毒灯管2支,其照射强度分别为70μW/cm 2 、73μW/cm 2 ,距地面高度为1.5m。

    1.3 方法 将患者随机分成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