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18909
超声引导自动活检术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9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超声引导自动活检技术的优势和并发症的发生情况。方法 通过对42例病例111次超声引导自动活检的分析,统计穿刺成功率和取材情况病理诊断率。结果 总的穿刺成功率91.6%,病理诊断率达88%,并发症1.1%。结论 超声引导自动活检术是一种取材成功率高、操作简单、并发症少的组织学取材方法。

    超声引导自动活检技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安全、高效、实用的活检方法。本文总结了我院超声科自2001年9月~2003年12月采用超声引导下自动活检技术进行肝、肾、乳房、骨骼和浅表淋巴结等深浅脏器的弥漫性或占位性病变组织活检42例的临床经验。旨在探讨超声引导下自动活检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42例,其中30例(71%)为住院病人,12例(29%)为门诊病人。男31例(7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