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619041
玻璃酸钠关节腔内注射治疗退行性骨关节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退行性关节炎又叫骨性关节炎,实际上并非炎症,主要为退行性变,属关节提前老化,特别是关节软骨的老化。骨性关节炎代表着关节的衰老,故称之为老年性关节炎 [1] 。我院观察了自2003年3月~2004年4月应用玻璃酸钠治疗退行性骨关节炎的情况,现总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DOA患者23例(男16例,女7例),合计32膝(其中9例男性为双膝),年龄32~71岁(平均56岁);病程3个月~20年(平均5.8年)。本组患者在进行本法治疗前均曾经过其他药物、理疗、封闭等处理,均因效果不明显而接受本法治疗。

    1.2 方法 膝关节行常规消毒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