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619071
青年急性心肌梗死临床特点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3年第4期
心肌梗死,心肌梗死,青年,危险因素,再灌注
     【摘要】 目的 观察青年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特征。方法 对41例45岁以下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进行回顾性资料分析,与同期住院的45岁以上的590例AMI作对比研究。结果青年AMI大多见于男性有冠心病家族史者,具有临床表现典型、血管病变简单、死亡率低、预后相对良好等特点。本组有35例(85%)存在各种冠心病危险因素(包括家族史、高血压、高脂血症、吸烟等)。结论 针对青年AMI的这些特点,及早诊断青年AMI,及时予以再灌注治疗,对降低死亡率,改善预后十分重要。

    关键词 心肌梗死 青年 危险因素 再灌注

    近10年急性心肌梗死(AMI)住院比率较以往显著增高,青年心肌梗死亦有增多趋势。本文对近年收治的41例青年AMI临床资料分析,探讨青年AMI的临床特点,以便早期防治,改善预后。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1994年1月~2002年12月8年间,连续收治住院的AMI共631例,大于45岁者590例,平均年龄69±9(46~92)岁。45岁以下AMI患者41例(占6.5%),其中男40例,女1例,平均年龄41±8(17~45)岁;AMI诊断按照1979年WHO制定的标准诊断。

    1.2 研究方法 与同期收治的45岁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例作对照分析,探讨青年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特点和防治对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