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3年第9期
编号:10619231
Reflotrom○R全血快速生化分析仪的应用与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3年第9期
     Reflotrom ○R 全血快速生化分析仪系由Roche公司研制生产的新一代生化分析仪。该仪器为干化学法,与湿化学分析法不同的是:液体标本直接加到一定载体上的干试剂上面,样品待测成分与干试剂进行化学反应,基于反射光度法和差示电位法等测定原理对标本组份进行定量分析。该仪器在国内使用较少,为了解此型仪器的主要特点及性能,我们对该机的重复性和线性等技术指标进行了鉴定,现报告如下。

    1 仪器特点

    1.1 该机为半自动性,体积小,可外接电脑,能贮存60个实验数据,每小时可进行40~50个测试。

    1.2 该机可以测试17个生化项目,包括ALP、Amy、Bilirubin、T-Ch、CK、Cr、GGT、Glu、AST、ALT、HDL-C、Hb、K + 、Pancreˉatic Amylose、TG、Urea、UA。每个项目有专一的试剂条,并有电脑条码,仪器可自动识别。

    1.3 仪器有3个温度选择:25℃、30℃、3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