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9661
头孢噻肟与头孢曲松治疗下呼吸道感染的成本-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8期
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由于细菌耐药性的产生和新的抗生素的广泛使用,使得抗生素费用比例不断增加,如何合理地使用抗生素、防止抗生素的滥用,选择一种有效、安全、经济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已成为当前国内外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本研究利用药物经济学的研究方法,选择第三代头孢菌素中具有代表性的两种药物头孢曲松和头孢噻肟作为研究对象,对其在治疗下呼吸道感染时进行药物经济学研究,评价和比较头孢曲松和头孢噻肟的成本-效果,为临床用药提供依据。

    1 资料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采用回顾性的自然研究方法,收集我院在2003年6~12月期间收治的确诊为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患者,入院病例随机分为两组,A组为头孢曲松组46例,B组为头孢噻肟组46例,患者详细情况见表1。

    表1 病例资料(略)

    1.2 效果评价 根据卫生部抗感染药物判定指标的四项内容分为四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