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3年第1期
编号:10619911
做好医院档案管理工作为医院改革建设服务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3年第1期
医院管理,医院档案
     回顾我院从1995年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以病人为中心”的医疗改革至今,我们档案部门随着医院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努力服务于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提供高层次、智能型的档案信息,几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笔者就对此的体会及思考与同行探讨如下。

    1 明确档案部门在医院的位置及地位

    我院是一所以医疗、教学、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医院,档案部门的职能主要是配合医院中心工作,为医院改革建设提供信息服务。只有明确自己的职能,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档案的开发价值和利用价值,才能被医院领导和各部门认同,才能使人们认识到档案的重要性和它的价值所在。

    2 创造性地开展档案基础工作

    2.1 做好档案基础工作是医院改革的需要 我院1995年以来,强化科学管理,实现了一系列的医疗改革。这些无疑给档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