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3年第3期
编号:10619373
认真开展卫生行风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卫生行风热点难点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3年第3期
     卫生事业是一项造福于人民的事业,加快卫生事业发展是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医院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医疗服务质量和医德医风极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极易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医疗卫生是一个不同于其他行业的特殊行业,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危和身体健康。

    我院始建于1953年,全院编制病床为500张,全院正式员工数为792人,其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数为117名,12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年门、急诊诊疗总量为34.3万人次,年出院病人为1.5万人次。妇科、肿瘤科和产科是江西省卫生厅授予的全省医学领先专业学科,生殖健康科是江西省卫生厅确定的全省医学领先专业建设学科。近年来,全院员工在抓好卫生改革和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把纠正医疗服务小病大治、拿回扣、收受红包和医药购销中的商业性贿赂为工作重点,树立德技双馨医德医风的活动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地联系起来,认真抓好卫生行风专项整治工作。

    1 依法治院,以德治院,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全院员工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把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服好务作为目标,用比较低廉的费用,为广大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1.1 方便群众就诊,创建以人为本的氛围 随着国家对法定节假日的调整,人们用于休息和休闲的时间越来越多,1999年以来,全院实施无节假日、无午休医院制度,门诊、医技、行政、职能、后勤、保障部门的职工主动调整个人作息时间,提供质优、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使病人及时得到诊治。门诊设有多个温馨、舒适的候诊厅,配有中央空调、闭路电视、IC电话机、自动售货机等设施,每个诊疗室一次只允许一名患者入内,保护患者的隐私权。住院部各病房清洁明亮,全部安装了空调,配有背景音乐网、闭路电视、IC电话机、中心供氧、中心吸引,大多数病房设有卫生间,配有电热淋浴器。康复中心免费设置两条医疗保健热线咨询电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