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9165
“学习”心理学后产生的心理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进入了突飞猛进的时代。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人们生活节奏也在加快,社会中出现了种种压力,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比以前紧张了许多,心理问题也就愈发明显了。我要谈的就是其中之一;“学习”心理学知识后所产生的心理问题。

    是有情绪问题或心理障碍的人喜欢读心理学著作呢 [1] ,还是读心理学著作容易使人产生情绪问题或心理障碍?现实中的确有许多事例给人们的答案是后者。关于心理方面的书籍如今好多书店都可以看到,有些报刊杂志也弄个心理测验出来。总之,生活当中的人们有了各种机会去接触这类知识信息,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离不开对心理学知识的熟悉与了解。知识既可使你伟大 [1] ,也可使你渺小;知识既可使你明白道理,悟到生活的真谛,又可使你迷失方向,走不出来。

    很多人读心理学的书,原本是为了寻求指引心理健康的方法,找到走出困境的出口。然而,有些人读心理学的书却事与愿违,他们原来并没有问题,在接触了一些心理学方面的著作时却出现了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