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8期
编号:10619755
髋关节损伤的CT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8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髋关节损伤是一种严重的损伤,常规X线摄片对评价损伤的情况有时会有一定困难,尤其是对一些隐蔽性或复杂的骨折不能显示其全貌。CT扫描为无重叠横断图像,可最大限度地为诊断和治疗提供足够信息。现将我院53例髋关节损伤的CT检查结果分析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38例,女17例。年龄15~58岁,平均33.7岁。车祸伤45例,高空坠落伤7例,挤压伤3例;合并症:颅脑损伤6例,胸部损伤3例,腹部脏器损伤1例,脊柱损伤3例,四肢骨折17例;左侧损伤29例,右侧损伤22例,双侧同时损伤2例;CT检查前均摄常规X线髋关节前后位片,且均不能了解病变全貌。

    1.2 CT扫描方法 CT扫描使GE8800CT/T型全身CT机和GE Hispeed FX/i型螺旋CT机,患者取仰卧位,均为横断扫描。检查范围自髋嵴达坐骨结节,层厚10mm、层距10mm,其中髋臼区用5mm连续扫描,骨算法重建。采用骨窗(窗宽2000HU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