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19816
中医眼科学CAI课件的开发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中医眼科学,中医眼科学,CAI课件,1CAI课件的特征计算机辅助教学,2中医眼科学CAI课件的设计思路与目标,3中医眼科学CAI课件内容选排,4中医眼科学CAI课件制作要点,5讨论
     【摘要】 中医眼科学作为中医高校临床课程之一,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特殊性,开发研制适合其专科教学特色的生动形象、实用高效的CAI课件,对提高教学质量,探索现代教学模式,推动新世纪中医高校眼科课程教学手段改革构建网络教学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中医眼科学 CAI课件

    随着全球信息化时代的高速发展,计算机、多媒体等信息化工具的广泛应用,高等院校教育技术手段的改革已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能否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实现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的最合理优化组合,占领新世纪高校教学改革的制高点,是检验一所高校教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更是评价一所本科教学优秀学校教学现代化程度的重要依据。中医眼科学作为中医高校的一门临床课程,研究开发其计算机辅助教学CAI课件,积极推进其教学手段的优化改革,对建立多元化智能的最佳教学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1 CAI课件的特征计算机辅助教学(Computer-assisted instrument,CAI)课件是当代最先进的现代化技术手段,具有多种媒体信息的集成控制性和非线性网状结构信息组织方式,人机交互性强,可使长期以来的信息传递单向性划时代地转化为实时交流的双互性,从而创造出一种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还可通过图、文、声、像等多媒体手段将抽象的教学内容直接、动态、生动地表达出来,使枯燥的理论形象化,繁杂的实践操作具体化、直观化。

    2 中医眼科学CAI课件的设计思路与目标

    鉴于视觉器官与人体其它组织器官的区别与联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