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19946
西藏乃东县棘球蚴病流行情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9期
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乃东县隶属西藏山南地区,面积1500km 2 ,位于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鲁藏布江中下游;海拔3700m,人口约4万,以藏、汉、回族为主,藏族约占89%;农牧业主体为种植业,兼营畜牧业。长期以来,对该县棘球蚴病的流行情况缺乏全面调查了解。2003年7月,笔者对该县人群棘球蚴病感染情况进行了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乃东县昌珠镇及所属乡居民。(1)具有本地区正式户口,调查时居住在调查地,符合患病率调查条件的所有居民。(2)调查时间点位2003年8月1日,凡在此时点以前仍然存活的病例,均列入患病率统计。(3)本次患病率包括在调查时查出的曾患棘球蚴病但已“痊愈”者。

    1.2 调查方法

    采用微量间接血凝试验(IHA)和B超筛查受检者。IHA以1:8(++)以上为感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