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619087
妊娠期糖耐量受损对妊娠预后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糖耐量试验,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糖耐量受损对妊娠预后的影响。方法 将142例糖耐量受损者与1186例正常者的妊娠预后进行比较。结果 糖耐量受损组巨大儿、早产儿、大于胎龄儿、新生儿窒息率,孕妇妊高征、剖宫产率明显高于正常组,糖耐量受损组孕妇年龄较大,孕前体重较重。结论 糖耐量受损孕妇妊娠期并发症,手术产率围产儿病率均高于正常孕妇。

    妊娠期糖尿病(GDM)是在妊娠首次发现或发生的糖代谢异常。妊娠期糖耐量受损(IGT)为早期的血糖稳态改变,只是介于正常血糖和GDM血糖之间的中间状态或过渡阶段 [1] ,GDM对母儿危害极大,孕妇并发症有妊高症、羊水过多、巨大儿、早产、感染、酮症酸中毒等。对围生儿影响有新生儿代谢异常、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RDS)、胎儿畸形、死胎、死产。远期并发症有孕妇将来发生2型糖尿病机会增加,子代糖尿病发病率增多 [2] 。GDM对孕妇、围生儿的影响过程被人们重视,但IGT对妊娠结局的影响尚未引起关注。本文对142例IGT孕妇的妊娠结局进行分析比较,以探讨IGT对孕妇及围生儿结局的影响。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2年1月~12月,在我院及顺义区妇幼保健院行产前检查并住院分娩的孕妇共137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