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619667
甘丹液静滴疗法在颈、腰椎间盘突出及椎管狭窄等症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3年第4期
     自2002年8月~2003年4月,我院骨科采用甘丹液静点疗法(在20%甘露醇中加入大量丹参液快速静点)。在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及椎管狭窄等症方面取得一定疗效,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32例,其中男23例,女9例;年龄26~60岁,平均54岁;发作时间最短3h,最长2个月;治疗7~15天,平均12天。

    颈、腰椎间盘突出及椎管狭窄等症主要表现为颈、腰部疼痛不适,1侧肢体(或双侧)的放射痛、麻木,以及某一体位下疼痛加重等表现。32例中,18例经CT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3例为神经根性颈椎病,并经颈部CT证实为颈椎间盘突出;8例经椎管造影确诊为椎管狭窄症;1例以腰痛待查收住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