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3年第9期
编号:10619759
以人为本实现医院的跨越式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3年第9期
     “以人为本”可以具体化为一系列理念、规范和措施,它 将指导我们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改善服务态度;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广大职工中蕴藏的巨大潜力,抓好医院的文化建设,使医院全部职工形成合力,实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为医院超常规发展提供了健康向上的氛围。以优良的医院文化为契机,抓住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机遇,树立全院的奋斗目标和共同理想。

    1 搞好文化建设是医院发展的基础

    1.1 医院文化的内涵 医院文化是指既具备医疗卫生行业特色又能体现医院整体和职工群体的精神风貌的综合文化。医院文化它可以包括医院的行业形象、外观形象、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职工的文化素养、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以及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向心力等多方面。因此,每个医院一定要大力打造医院文化,营造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医院文化。

    1.2 医院文化的意义 医院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设丰富多彩的医院文化,激发全体员工思进思变的愿望。用新的文化理念精心培育“求实、求真、求信、求达”这一具有鲜明进取的医院精神,并使这种精神在成功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中得到丰富、渗透、提炼和张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