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3年第2期
编号:10620031
发扬白求恩精神加强医德建设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3年第2期
     在新世纪,树立白求恩形象,弘扬白求恩精神,可以从道义上统一人们的认识,激发良好的动机,规范和鼓励道德行为。多年来白求恩精神在加强医德修养,提高医德素质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1 医德是实现精湛医术的内动力

    医患关系的形成,为医生及其医术实现价值创造了条件。在医院实践中,高尚的医德对医生起着行为导向的作用,产生着巨大的能动力量。

    1.1 高尚的医德能调动患者的信任感和安全感 患者受治,是身体恢复健康、心理恢复正常的完整的有机过程,医患之间思想上的沟通、情感上的交流,患者感到医生是朋友,像亲人,而产生安全感和信任感。在主观上首先有战胜伤痛和使疾病痊愈的信心,心理上得到良性调节,机体的活性因素被调动起来,与医生实现很好的配合,医术效能就会得到强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