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3年第10期
编号:10620061
活性维生素D3治疗骨质疏松症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3年第10期
活性维生素D,3
     骨质疏松症是发生于老年人的常见疾病。以美国为例,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医疗费用每年达100亿美元,同时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尽管在治疗本症方面取得了肯定的疗效,但目前仍无治疗的特效药[1] 。钙吸收障碍是骨质疏松症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维生素D 3 及其代谢产物在治疗骨质疏松症中有其重要的地位 [2] 。人体摄入的维生素D 3 在体内经过肝、肾转化后,才有显著的生物活性,发挥其调节血钙和促进骨形成的作用。我们对活性维生素D 3 治疗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病人进行了观察,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1)年龄:男性大于60岁,女性大于50岁自然绝经2年以上。(2)有负重疼痛或自发性疼痛。(3)血清Ca、P、ALP正常。(4)排除腰椎间盘脱出症等疾病。

    1.2 治疗例数 治疗组:1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