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620671
新式剖宫产娩头困难9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新式剖宫产手术具有手术时间短,患者损伤小,出血少,术后愈合快等优点,但也要求麻醉效果好,使腹直肌及前鞘充分松驰,否则影响胎头娩出,本文就我院2000年8月~2002年8月所施新式剖宫产96例娩头困难的原因及处理对策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两年中我院所施新式剖宫产621 例,头位首次手术者560例,凡徒手取胎头未成功的或时间过长的为娩头困难,共96例,占15.4%,该组均系足月孕,孕妇平均年龄20~39岁。

    1.2 手术方法 按照《中华妇产科学》 [1] 的手术方法及步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