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0482
沟通技巧在整体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沟通在护患关系中的重要性,2沟通技巧在护患关系中的应用,3沟通,4用幽默笑话与患者沟通
     沟通是建立良好护患关系,进行护患信息交流的一种重要形式和必要手段,良好的护患关系是有效治疗的前提和患者早日康复的关键。

    1 沟通在护患关系中的重要性

    1.1 护理人员的美好语言,对患者可产生积极的作用。如经常给患者说些安慰性、鼓励性、劝说性、积极暗示性和健康指令性语言,就会改变患者不良的心理 状况,对疾病的康复大有帮助;反之,护理人员不良的语言对患者可产生消极作用。因此护士的职业素质、语言修养和语言艺术就显得相当的重要。

    1.2 在整体护理中,护士通过语言性沟通技巧,运用倾听、表情、眼神、仪表、姿势等与患者进行有效地沟通,从而使护士能了解更多的有关患者的健康状况 、心理感受等方面的信息,更好地满足患者的需要。

    2 沟通技巧在护患关系中的应用

    2.1 护士的仪表美

    护士应以庄重典雅为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