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0268
心理干预对全麻苏醒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外科手术领域的不断扩大,气管插管全身麻醉越来越被广泛应用。大部分手术病人术后需尽快苏醒,以便于观察手术疗效及进行术后护理。国内有关心理干预与医疗有关的文章已有不少,但与麻醉有关的文章尚未见报道。本文目的是研究心理干预对全麻病人苏醒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ASAⅠ~Ⅱ级择期颅脑手术病人40例,年龄30~60岁,其中男22例,女18例,随机分为两组,各20例。所有病人均无心脑血管疾病后遗症等严重系统性疾病及精神病史。试验组病人在入手术室后进行心理干预(如嘱病人听到呼唤睁眼、遵指令做动作等),对照组病人不进行心理干预。

    1.2 方法 所有病人术前均以阿托品0.5mg、苯巴比妥钠0.1g术前30min肌注。病人入手术室后用惠普监护仪监测并记录心率、脉搏血氧饱和度、无创血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