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620289
注射法治疗直肠前突与手术之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8期
1直肠前突注射具体方法
     直肠前突是一种引起排便困难的疾病,主要临床症状是排便困难、费力、排出不畅、便后不尽感、肛门阻塞或下坠感,有便意,便之不出,重症患者稀便也排出不畅,甚至需用手在肛门周围加压协助排便。

    目前治疗一般先用非手术疗法,包括饮食疗法、药物治疗。对于保守治疗无效者因其临床症状痛苦,可采用手术方法治疗。传统手术方法主要有:经直肠内修补;经直肠闭式修补;直肠内封闭缝合法三种。

    上述手术方法均需在腰麻或骶麻下进行,术前准备及术后处理较复杂,术中组织有创伤,术后还有可能出现并发症、后遗症,且手术费用相对较高,远期疗效尚不能肯定,因此不易被广大患者接受。

    近年我科采用注射法治疗,方法简便,安全,疗效显著。

    1 直肠前突注射具体方法

    直肠排空后,肛门清洁,截石位,肛门镜下充分暴露松弛的直肠前壁粘膜,清洁消毒后,用消痔灵1:2液(消痔灵1份,麻药2份)在直肠前壁(截石位12点)齿状线上1cm处斜向进针至粘膜下无回血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