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9期
编号:10621030
一起发生中毒者死亡的食物中毒调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9期
1食物中毒调查经过,2关于死者许某的死亡情况鉴定,3讨论
     【摘要】 2000年7月28~30日,我市某饮食店连续有72名就餐者发生食物中毒。潜伏期4~29h,主要症状为腹痛、腹泻、呕吐等。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和实验室的检测结果,确认为该店因熟卤菜等交叉污染而引起的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中毒者除1人外,经抗菌和对症治疗均痊愈。1名中毒者发病后猝死,经病史调查,尸体解剖,组织专家鉴定其死亡的主要原因为: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

    2000年7月29日12:30接到群众电话报告吕墅乡有11人于7月28日晚在我市某餐饮有限公司就餐,陆续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我站立即派员进行调查,经过详细查证,这是一起时间跨度长,波及人数多达72人并有1名中毒者死亡的严重的食物中毒事件。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食物中毒调查经过

    1.1 流行病学调查 29日中午接报后,即进行现场调查和个案调查。个案调查共调查104人,确定本次中毒餐次为28日晚、29日中午、29日晚、30日中午,发病者72人均在上述餐次中食用熟卤菜、凉拌菜,不吃者32人不发病。发病72人中均有发病急、病程短的特点,潜伏期最短4h,最长29h,平均潜伏期13.5h。该餐饮有限公司被停业后未再出现新发病人。该店经营川式火锅,同时供应熟卤菜。现场卫生较差:厨房内熟食专间里存放生的西瓜、黄瓜等生食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