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21192
彩色多普勒超声在阴囊疾患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阴囊疾患是泌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在诊断和鉴别诊断上既往多以有临床经验的医生触诊、透光实验、穿

    刺活检或手术探查来确诊。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技术,可直观、迅速的判断出病变的位置、大小、形态、内部结构、血流分布的情况。为临床手术提供可靠的参考信息。现就超声诊断的76例阴囊内所见疾患的影像学特征、血流分布与手术病理结果对照分析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76例均为我院2000年3月~2003年4月住院或门诊患者,年龄16~65岁,平均年龄36岁。均经临床治疗观察和部分手术病理证实。其中睾丸肿瘤10例,睾丸鞘膜积液31例,精液囊肿5例,附睾结核4例,睾丸坏死1例。睾丸炎10例,附睾炎15例。

    1.2 仪器 应用仪器为美国Sequoia-512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探头频率为10MHz,二维超声观察睾丸、附睾的大小、形态、位置及内部回声,CDFI显示睾丸及附睾的血流分布情况。

    1.3 检查方法 患者取仰卧位,两腿分开,充分暴露阴囊,将阴茎提起紧贴于腹壁,将探头上套以塑料保鲜薄膜后直接置于阴囊上进行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