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1073
改良剖宫产术14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改良剖宫产术的优点。方法 分析140例改良剖宫产术中,术中、术后情况,并与同期子宫下段剖宫产术比较,观察术中出血、手术时间、娩头难易、术后疼痛、排气时间及住院天数等。结果 改良剖宫产术中出血少,仅(162±24)ml,手术时间短,仅(22.3±4.5)mim,娩头困难例数少,仅占1.4%,术后疼痛轻,胃肠功能恢复快,仅(19.7±4.6)h,住院时间短,仅(4.2±0.6)天。手术成本低。结论 改良剖宫产术安全、简单、快捷,值得大力推广。

    近年由于多方面原因,剖宫产率呈逐年上升趋势。选择一种安全、快捷、简单的剖宫产术式是每位妇女保健工作者的责任。我院自2002年6月开始采用改良剖宫产术,取得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3年2~10月剖宫产术220例,将入院分娩孕妇随机分为试验组140例,行改良剖宫产术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