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1083
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断端炎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讨论,3结果
     我院6年间诊治8例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断端炎,现将8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1996年12月~2002年12月,我院共诊治全子宫切除术后阴道断端炎8例,其中5例在我院行全子宫切除术,3例在外院行全子宫切除术后复入我院。年龄36~59岁,平均47.5岁。

    1.2 病史 8例中7例患子宫肌瘤行全子宫切除术后,1例患子宫内膜异位症行根治性手术后。

    1.3 症状 8例均为全子宫切除术后至7周内病人自觉阴道有脓性分泌物,阴道内坠疼不适,排尿疼痛,大便时疼痛加剧,排除泌尿系感染及胃肠道病变,无明显全身症状。

    1.4 妇科检查 阴道窥镜检查见阴道断端红肿,有脓性分泌物,触疼明显,其中3例断端缝线裂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