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621133
甲氨蝶呤联合米非司酮治疗异位妊娠52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米非司酮,甲氨蝶呤,米非司酮,异位妊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甲氨蝶呤(MTX)联合米非司酮治疗异位妊娠的疗效。方法 选取符合保守治疗条件的异位妊娠52例,给予甲氨蝶呤20mg肌肉注射,每日1次,共5天;米非司酮50mg,每日2次口服,共2日。结果 52例成功48例,成功率92.3%;失败4例,失败率7.7%。结论 MTX联合米非司酮治疗异位妊娠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关键词 甲氨蝶呤 米非司酮 异位妊娠

    既往异位妊娠多采用手术治疗,但手术治疗有创伤、出血,且有可能切除一侧附件等并发症。近年来不断有文献报道,对稳定型(指未破裂型)异位妊娠采用MTX或米非司酮等药物保守治疗有效好的临床疗效。我院从1999年12月~2004年1月采用MTX联合米非司酮保守治疗稳定型异位妊娠52例,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2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