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21344
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征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10期
1临床资料,2观察与护理
     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征又称川崎病,是一种以变态反应性全身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结缔组织病,病变可累及静脉、动脉和毛细血管,侵犯全身多个系统,其中最严重的是冠状动脉病变。我院2003年1月~2004年2月共收治该病患儿12例,现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该组12例中,男8例,女4例,最小年龄11个月,最大年龄6岁4个月。

    1.2 症状与体征 所有患儿均有不同程度发热、淋巴结肿大;双眼结膜充血伴四肢末端肿胀5例,皮疹者3例,双眼结膜充血伴杨梅舌、四肢末端脱皮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