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21176
头颅亚低温治疗脑梗塞的临床实验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应用亚低温技术治疗脑梗塞的临床疗效。方法 随机将70例脑梗塞患者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35例,治疗组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加用亚低温技术治疗,对照组为单纯药物综合治疗,治疗开始前及2周后分别进行神经功能缺损评分。结果 治疗2周后治疗组的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 亚低温技术可以明显改善脑梗塞患者的神经功能及预后。

    亚低温技术在动物实验方面被证明对脑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笔者采用这一技术对脑梗塞治疗效果进行了观察,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并探讨其作用机制,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0~2004年3月住院的脑梗塞患者共70例,符合脑梗塞的诊断标准,并经头颅CT扫描确诊,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35例,男25例,女10例,年龄52~70岁,平均63.5岁,单纯性脑梗塞23例,多发性脑梗塞7例,腔隙性脑梗塞5例。对照组35例,其中男26例,女9例,年龄50~73岁,平均年龄62.8岁,单纯性脑梗塞24例,多发性脑梗塞5例,腔隙性腔梗塞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