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9595
维生素D缺乏症的临床表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佝偻病主要为骨骼病变,同时有肌肉松弛,非特异性神经精神症状,生长迟缓,免疫力低下及相应的血液生化改变。临床上分为以下四期。

    (一) 活动早期 (初 期)

    多数自3个月左右开始发病,主要表现为神经精神症状。患儿爱哭闹、易激惹、睡眠不宁、多汗(与室温和季节无关)及枕秃。骨骼改变不明显,X线检查也多正常,或仅呈干骺端临时钙化带轻度模糊,血液生化检查变化不多。血清总钙正常值2.25~2.75mmol/L( 9~1lmg/d1 )。血磷可略降低或正常,正常值0.97~1.61mmol/L( 3.0~5.Omg/d1 ),但钙、磷乘积已稍低( 30~40 ),碱性磷酸酶多稍增高。

    (二) 活动期 (激 期)

    常见于3个月至2岁的小儿,除了神经精神症状更为明显外,主要表现骨骼改变。

    1.骨骼系统的表现

    (1) 头 部

    ① 颅骨软化:多见于3~6个月的婴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