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515
美半数儿童家庭环境不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8
     美国一家研究机构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有一半儿童家庭环境不良,他们的父母或家中其他成年人抽烟、酗酒或服用违禁药物。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全国成瘾及药物滥用问题研究中心发表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和不抽烟、不酗酒及不滥用药物的父母比起来,这些成年人虐待自己孩子的可能性是后者的三倍,忽略孩子的可能性是后者的四倍。

    报告称,“父母酗酒和滥用药物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意外、受到伤害或学习不好等问题。这样的孩子更容易行为异常、抑郁或焦虑,这些状态会增加孩子以后抽烟、酗酒或滥用药物的风险。”

    报告称,超过37%的美国儿童和一个吸烟的成年人住在一起,大约24%的美国儿童和一个酗酒的成年人住在一起,12.7%的美国儿童家里有一个家长或其他成年人服用违禁药物。

    研究人员称,如果儿童生活在一个吸烟的环境中,他们得哮喘等疾病的风险会更高。而最近的研究显示,生活在吸烟环境中的孩子,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也会更高。(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