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539
“难言之隐”与生活方式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4.28
     小微近一段时间以来有着痛苦的“难言之隐”,白带多了,有点黄褐色,下身有异味,痒痒的,小肚子隐痛,骶部坠胀……她到商店里卖了瓶洗液,洗了一段时间倒也好了,可是过后这些症状又来了,真是烦不胜烦。于是,小微又到药店去买了一瓶洗液,看着说明按照要求去洗,好了一些日子,可是后来,噩梦又来了!“难言之隐”也不得不说了。于是,小微就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说是阴道炎,还警告她这可不是小事一桩,严重的可能导致宫颈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炎等等。所以“难言之隐”也要说。

    小微的私生活很健康,也很讲究卫生,医生也说小微的用药没有不对的地方,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微“难言之隐”经常复发的呢?医生仔细询问了小微的生活情况,终于找出了原因。

    原来问题出在小微的生活方式上。小微住的房间是楼的阴面,终年不见阳光,所有衣物都是阴干的,并且成打地购买高级丝质内裤,经常是一两天就换下来,放到洗衣机里,一两周洗上一次,晾干然后收藏到衣橱里。医生说,阴干的内裤、浴巾不能杀死导致阴道炎的霉菌,必须阳光曝晒才管用。内裤应该当天换当天洗当天晒干,确保每天穿的都是刚刚阳光消毒完毕、非常洁净的内裤。你虽然能够每天换内裤,可一周才机洗一次,又在衣橱里放了很久,上面的霉菌还是会繁殖的。这就是讨厌的阴道炎久治不愈的原因。 (季玉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