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0827548
儿童面瘫早治康复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5.04.28
     近期,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的面瘫儿童增多。据该院康复科主任林俊介绍,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气候变化无常,昼夜温差加大,风力较大。一般人认为,面瘫由于中了“邪风”,实际上风寒侵袭只是其中一个诱发因素,病毒感染和自主神经功能不稳才是重要因素。

    林主任提醒,家长应该及时带面瘫患儿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切忌接受针刺治疗,以免加重面神经水肿。发病一周之内是面瘫治疗的最佳期。因为儿童面神经的受损程度较轻,治疗效果好,恢复快。如果治疗及时规范,90%的患儿可以完全康复。在医师的指导下,运用药物治疗,同时,还要接受理疗。

    (张红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