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698840
服药时牢记十四种忌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29日
任何药物——烟,阿司匹林——酒、果汁,黄连素——茶,布洛芬——咖啡、可乐,相关内容,抗生素——牛奶、果汁,钙片——菠菜,抗过敏药——奶酪
服药时牢记十四种忌口/任何药物——烟/阿司匹林——酒、果汁/黄连素——茶/布洛芬——咖啡、可乐/相关内容/抗生素——牛奶、果汁/钙片——菠菜/抗过敏药——奶酪
服药时牢记十四种忌口

     药,吃了就完了,但药物参与消化的所有过程,可能和你抽的那支烟、喝的那种果汁、吃的那种食物相互作用。因此,你有必要了解你正在服用的药物有哪些忌口,防止药效打折甚至出现不良反应。

    服药时牢记十四种忌口

    任何药物——烟

    服用任何药物后的30分钟内都不能吸烟。因为烟碱会加快肝脏降解药物的速度,导致血液中药物浓度不足,难以充分发挥药效。试验证实,服药后30分钟内吸烟,血药浓度约降至不吸烟时的1/20。

    阿司匹林——酒、果汁

    酒进入人体后需要被氧化成乙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