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55946
身体器官男女有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4月30日 新闻晚报
     美国研究人员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和男性在智力测试中使用大脑中完全不同的区域。科学家让具有同样智商的男性和女性算几道数学题。双方获得了同样的成绩,但调查表明:在测试期间,女性使用大脑白质是男性的10倍,而男性使用大脑灰质是女性的6.5倍。灰质含有信息处理中心,白质的作用是将这些信息处理中心连接起来,形成网络。可以说,男性显然更孤立和更局部地思考问题,而女性能够更好地把信息结合在一起。但男女两性不仅仅是思维方式不同,男女之间在身体上也有很大差别,并且这种差别也会对疾病及其治疗产生影响。

    

    女性的胃消化食物的时间要比男性的胃慢三分之一。男性分泌的胃酸比女性多,并且比女性更容易得胃灼痛。

     药物作用

    女性用药占所有药物的2/3,例如精神病药和安眠药。但这些药物大多在男性身上进行测试,因为人们不想使有生育能力的人和孕妇遭受不必要的风险。结果是,药物对女性产生副作用的概率要比男性高一倍。药物对男女两性产生的效果也往往不一样,例如在使用麻醉药时,女性醒来的时间要比男性平均早7分钟。

     胆囊

    男女两性的胆汁成分有差别。女性患疼痛难忍的胆结石的概率要比男性高4倍。

    

    女性得刺激性肠道综合症的几率要比男性高6倍。但女性这种病的疼痛要比男性低,其中的原因可能是给大脑供血的模式不同,大脑能感知在肠道里出现的症状。

    更 多 新 知

    人“稍胖一点”更长寿

    左手吃饭能减肥

    会做菜的人智商高

    男人越有学问越爱哭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找到依据 男性表现更明显

    发短信收邮件比吸大麻更加伤智商 IQ多降6%(图)

     脂肪分布

    男性的脂肪组织只有女性的一半。在女性身上脂肪占27%,在男性身上脂肪占15%,这可以明显改变一些药物在体内的分布。女人身上的脂肪贮备主要位于腹部和臀部,分布均匀。男性身上的脂肪主要位于上腹部,因此男性患心肌梗塞的概率比女性高。

     皮肤

    男性平均拥有1.8平方米的皮肤,女性则是1.6平方米。

    女性的皮肤比男性干燥并且薄,因此女性在触摸时比男性敏感。男性的毛皮脂腺和汗腺比女性多。因此男性的皮肤油性更大,男性比女性出汗多。

     痛感

    男性有病痛时,血压会升高,女性有病痛时则心跳更快。女性能更强烈地感受到病痛,尤其是压力。说女性能更好地忍受病痛是无稽之谈。他们对病痛的感觉其实比男性更强烈。

     感情和知觉

    女性哭泣的次数比男性多4倍,她们大多是晚上7点和10点之间哭泣。此外,女性得抑郁症几率比男性高,原因可能是,男性的大脑产生更多一种激素会组织情绪低落。但女性的听觉和嗅觉比男性好。因此,女性对亮光的反应要比男性敏感得多,并且能比男性更好地觉察细节。

    

    男性的肺比女性约大50%。但吸烟对女性来说要比男性危险得多,因为吸烟会损害女性特有的一种基因并刺激敏感的女性身体。

    width=600 height=1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