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炎和脑病 > 脑瘫
编号:10557027
综合方法治疗小儿脑瘫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日 家庭医药
     小儿脑瘫在我国发生率约为0.1%~0.3%,因出生前、出生后或在生产过程中某种因素影响,造成小儿脑损伤,表现出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症状,如孩子不能翻身、爬行、说话等。

    小儿发生脑瘫后,敏感的家长会早期发现孩子异常并就诊;可有些家长虽发现却不重视,结果错过小儿康复的最佳时期,对小儿很不利。

    小儿脑瘫的康复,提倡采取综合方法来治疗,如神经发育学疗法、精细动作训练、语言训练、多感官刺激训练、水疗、高压氧、药物治疗、传统医学治疗、引导式教育、感觉运动统合训练以及心理治疗等。

    综合方法治疗小儿脑瘫有效达80%,若发病2~3个月内接受治疗,50%者在一年之内可以恢复正常,即脑功能恢复正常,动作、智力恢复正常;3~6个月内接受治疗,一年内恢复正常者占30%;越晚治疗,恢复的比例就越小。

    医 院

    科 室

    专家及门诊时间

    咨询电话

    重庆 新桥医院

    儿科脑瘫康复中心

    赵聪敏(周一、三上午)

    023-68755602

    黑龙江省小儿脑性瘫痪防治疗育中心

    李晓捷(周一上午),李明远(周一、三、五全天)

    0454-8623597

    北京 博爱医院

    儿童康复科

    胡莹媛(周四上午)

    010-67563322转5147、4112

    佛山 南海妇幼保健院

    脑瘫康复科

    刘振寰(周三上午、周五下午)

    0757-86232203 手机:1392318588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