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08040
舒适护理在院前急救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0期
1一般资料,2护理措施,参考文献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不断追求,护理工作由以“疾病为中心”的责任护理模式逐步转为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舒适护理是一种整体的、个体化的、创造性的、有效的护理模式 [1] ,舒适护理模式是使人在生理、心理、社会上达到最愉快状态,或缩短、降低其不愉快的程度 [2] 。我科于2003年1~6月将舒适护理模式应用到院前急救护理中,取得满意效果。现介绍如下。

     1 一般资料

    随机追踪抽查2003年1~6月院前急救患者100例,男52例,女48例;年龄20~83岁;其中急诊患者68例,急救患者32例。

    2 护理措施

    2.1 接诊前的舒适护理 舒适的环境,安全可靠的设备,满足患者生理舒适的需求。急救车上的急救药械按《急救护理学》 [3] 内容配置,我们每日专人专班检查、清洁、消毒、补充急救药械,保证急救药械完好率100%。车内设有空调,按季节调节温度18~22℃,备有雨衣,防雨床罩及一次性的大小便器、污物桶等生活用品,有平稳、舒适安全的铲式担架,无污染、无血迹、平整无皱折的被服;每日用“84”液擦拭车内所有物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