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608970
磁极化血液净化冷凝离子吸附疗法用于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观察(附38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磁极化血液净化冷凝离子吸附疗法用于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76例急性脑梗死病人随机分组38例,治疗组38例,对照组给予控制脑水肿,调控血压和应用脑保护中药针灸治疗,治疗组在上述治疗的基础上加用磁极化血液净化冷凝离子吸附疗法,隔日1次,共治疗1个疗程,治疗前后半个月分别进行神经功能缺损评分,检查血常规、血流变、血脂、凝血功能。结果 对照组总有效率65%,治疗组总有效率92%,两组比较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磁极化血液净化冷凝离子吸附疗法用于急性脑梗死安全有效,可进一步改善神经功能。

    磁极化血液净化冷凝吸附疗法是通过“磁极化血液平衡治疗仪”完成的,具有降血脂、降低血液粘度、降低升高的纤维蛋白原,改善微循环,提高血液中O 2 含量的作用。我院应用磁极化血液净化冷凝离子吸附疗法治疗急性脑梗死38例,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76例入选病人为我院2002年1月~2003年10月内科住院病人,符合1995年全国第四届脑血管病学术会议制定的缺血性脑血管病诊断标准 [1] ,且经头颅CT证实为脑梗死,入院至发病时间均在48h以内,均不符合溶栓条件。随机将76例病人分成为2组,治疗组38例,男26例,女12例,年龄50~7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