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08447
B超脾脏粟粒样影像的临床关系初探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脾脏的粟粒样病损影像在超声临床工作中不时能遇到。其产生的原因、性质以及影像特点,文献甚少报告。笔者收集了近10年临床中遇到的一组病例,现予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共23例患者,其中男10例,女13例;年龄26~72岁,≤40岁4例,≥60岁7例,平均57岁。所有病例均为我院内外科门、急诊及住院的患者在例行检查中发现。

    1.2 仪器设备 使用SUSI CTS-310型超声诊断仪,凸阵探头,频率3.5MHz,测量精度1mm。

    1.3 方法 全部病例均常规空腹8h以上。取平卧位及左右侧卧位,常规探查肝胆胰脾肾及腹膜后等器官。当脾内发现有2~5mm大小,数量有≥3个,形态大小基本均匀的回声光团时,停帧照相,并扩大检查范围到腹腔其它各实性器官。同时详询病史,并核对病历、检查报告及出院证等以查证其可能病因。对有2个或2个以上可能病因者均不纳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