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608038
强化急救意识,提高护士的急救技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0期
1急救意识是护士应具备的基本素质,2强化急救意识必须提高急救技能,参考文献
     随着现代医学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各种监测技术,复苏措施,检验手段以及高精尖技术的广泛开展,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当代护士强化急救意识,提高急救技能迫在眉睫。

     1 急救意识是护士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意识是人们头脑中对于客观物质世界的反映,而急救意识则是护士对病人病情时刻保持警惕性,注意病人抢救的时间性,即要分秒必争。对就诊病人,一般可分为两种:一是急而不危,即发病很急,但不会危及生命;二是危而不显,即症状尽管不明显,但不立即治疗和抢救就会危及生命。护士要在众多的就诊病人中分出轻、重、缓、急及高危病人,让他们得到及时的救治是至关重要的,而这必须以强化的急救意识为前提,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做到正确、及时、有效地挽救生命。所以说,急救意识是当代护士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2 强化急救意识必须提高急救技能

    护士不仅要具有较强的急救意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