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609895
新形势下医院如何生存与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4期
新形式下的医院管理,1医院适应市场经济的必然性,2医院生存和发展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和完善,卫生事业将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对医院的改革和管理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在新旧体制转换的过程中,医院如何生存和发展,如何适应市场经济,这些问题的研究,不仅影响着卫生改革的进程,而且也影响着卫生事业改革的方向。因此需要我们进行认真的探索,逐步解决当前卫生事业经济运行的矛盾,使卫生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1 医院适应市场经济的必然性

    在过去计划经济体制下,卫生事业由国家一统到底,造成了宏观上调控不力,管理力度不够,而微观上干预过多、过细,国家的投入也逐年减少,造成市场补充不足,出现医疗单位负债现象,制约了医疗市场的运行,使卫生事业不适应市场经济的大环境的要求,影响了卫生事业的发展。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