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6期
编号:10609906
我院近8年成分输血情况浅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6期
成分输血,成分输血,合理用血,技术水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推动我院成分输血。方法 通过1996~2003年8年来对我院成分输血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 由于各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极大推动成分输血工作的开展,使成分输血逐年增加。由1996年的51.7%上升到2003年的90%。结论 一血多用,节省血源,副作用少,使临床输血更安全、科学、合理、有效。这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所医院或一位医生医疗技术水平高低的主要标志。

    关键词 成分输血 合理用血 技术水平

    现代输血疗法已经进入成分输血的时代,所说成分输血就是有选择地将血液中的某种成分输给病人。我院自90年代开展了成分输血,为推动我院成分输血工作,以便更好的为临床服务,使临床输血更安全、科学、合理、有效,笔者对我院8年来成分输血的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血液成分来源 来自于我市中心血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