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4期
编号:10609047
颈臂丛联合阻滞法在肩锁部手术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4期
肌间沟顶端穿刺法,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肌间沟臂丛阻滞麻醉下行肩锁部手术,存在麻醉阻滞不全的问题,往往需要复合局麻或其它麻醉方式而完成手术,我院从2001年以来,应用肌间沟顶端穿刺法行颈臂丛联合阻滞施行该类手术,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全组250例,ASAⅠ~Ⅱ级,年龄16~70岁,均为肩锁部手术。随机分为实验组(150例)和对照组(100例)。实验组应用肌间沟顶端穿刺法行颈臂丛联合阻滞;对照组应用传统的肌间沟臂丛阻滞法。局麻药均为:1%利多卡因+0.25%布比卡因局麻药混合比例按2∶1配制成20~30ml。

    1.2 方法 术前用药为:安定0.3mg/kg,阿托品0.01mg/kg,肌肉注射。患者入手术室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