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0期
编号:10609889
UF-100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阳性检测结果与手工镜检结果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适应尿沉渣分析标准化的要求。方法 用UF-100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和手工镜检玻片法同时检测同一批尿液标本。结果 检测项目中,管型、小圆上皮细胞两种方法相差率较高,尤其是管型,相差率是84%,小圆上皮细胞,相差率是27.2%,而红细胞的相差率较低是18.3%,白细胞的检测较为准确,其相差率为8.5%。结论 用UF-100分析仪检测出的阳性结果,必须离心镜检复查后方可发出报告,这样使尿沉渣检测结果更加准确可信。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尿液分析的方法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分析的内容也不断扩大和拓宽。为了适应尿沉渣分析标准化的要求,UF-100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在临床检验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1] ,为了给临床医生的诊断提供优质、可信的尿液分析结果,我们特将UF-100尿液分析所检测各项检测项目均在不同程度的阳性结果与手工镜检法分析的结果,通过526例阳性结果的比较得出各项检测项目的阳性误差及影响因素。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收集526例住院病人UF-100全自动尿沉渣分析各项检测不同程度阳性的结果和标本。

    1.2 仪器 UF-100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配套试剂及质控物(日本Sysmex株式会社);LDA-IA离心机(北京医用离心机二厂)显微镜及刻度离心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