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脂肪肝 > 资讯
编号:10610061
脂肪肝与高脂血症的相关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0期
1一般资料,2研究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脂肪肝是临床常见病。目前国人中脂肪肝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并且有低龄化的趋势 [1] 。为了加强对脂肪肝的研究,本文利用一组健康体检人群的资料,分析了脂肪肝与高脂血症之间的相关性。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为2002年在我院进行健康体检的人群,计4951例。其中男性3066例,女性1885例;年龄22~89岁,平均50.0岁。

    2 研究方法

    2.1 健康体检 所有对象进行常规身体检查,包括肝脏的超声检查、血脂化验等诸多项目。

    2.2 疾病诊断 对体检资料进行处理,筛选脂肪肝及高脂血症的患者。在脂肪肝的诊断中,以超声检查为主要手段 [2] 。脂肪肝的超声表现为:肝脏体积偏大,形态饱满。肝内光点密集增多,回声增强,分布不均,肝脏远场回声衰减。肝内管道结构显示不清。另外,一种特殊类型脂肪肝为非均匀型脂肪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