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0期
编号:10610086
浅谈假冒药品的鉴别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0期
1包装,2标签及说明书,3外观性状
     现在假冒药品种越来越多,由于假药不易辨认,其贻误患者病情的潜在危害越来越严重。为了保障用药安全有效,现将我们在药品质量监督工作中积累的一些识别假冒药品的经验介绍给大家,以供参考。

    1 包装

    1.1 假冒药品的包装盒纸质 一般较软,表面较为组糙。印刷水平虽与正品很相像,但防伪标志上的字迹、图案大多不够。假冒品则看不到颜色的变化,注册商标上的图案与字迹十分模糊。

    1.2 铝箔板的质地与压制工艺与正品有明显差别 一般正品的铝箔板质地较硬并富有弹性,折之不易变形,压制紧密并呈均匀的菱形、正方形等图案。假冒品的铝箔板质地较软,折后不易复原,压制痕迹较浅并不均匀,多数带有气泡。常见于假冒的严迪霉素、乙酰螺旋霉素片、头孢氨苄胶囊等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