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0期
编号:10610218
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病毒性心肌炎32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0期
1资料与方法,2疗效判定与结果,3体会
     我院近2年来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小儿病毒性心肌炎32例,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儿32例,年龄2~11岁,平均6.5岁。15例有胸闷叹气,四肢乏力,心前区不适。10例心电图异常,心肌酶谱升高。7例有心功能不全,心脏扩大。

    1.2 诊断标准 (1)主要诊断指标:①有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心脑综合征。②有奔马律或心包炎,心脏扩大。③心电图明显心律失常。(2)次要诊断标准:①发病前1~3周有病毒感染史。②有心悸、气短、胸闷、乏力、憋气、头痛、心前区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3 字符